我曾經是運動員,但我還留著運動員的血液。

運動員可以幹嘛,沒幹嘛,我只是想講而已,怎樣?怪我摟?
可能大家還是覺得運動員只是頭腦簡單,四肢發達這樣吧。
但我今天也不是來說這些的。

其實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飯,可能是現在的職業,大家看到我都會說好屌喔好猛喔。
對,其實我也覺得好屌,從打棒球到打程式碼,之前我說過,我在我身邊是第一個,應該吧。
但我覺得不是我很厲害,而是我很幸運,因為遇到的貴人很多,一路跌跌撞撞的輔助我。

很多人問,『你怎麼會想學這個啊?』,我都會回說 因為靈光一閃

不打球後,我要做什麼?相信這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,畢竟我們把現在跟未來都獻給了運動,
我們有夢想,踏上職業,把所有都投入。
練習的時間,大概佔了一天的三分之一,睡覺也是。那剩下的時間,可能包括自主訓練,跟娛樂。

絕大部分的運動員都願意學習新東西,不要說不相信,今天科技那麼發達,選手很聰明,
在網路上看到新技術,職業都在用那套,但球隊或是教練卻還在教舊式的方法,選手難免心裡會有些不同的想法。
因為現在沒打了,才發現有時候換個角度,換個想法,就不會產生出對立的感覺,這我就不說了。

那今天我想說的,其實是剩下的時間那部分。

自主訓練,推,沒話講。

娛樂可以,但不要多,覺得沒有說服力,認識我的都知道我練完球,就是坐在電腦前,不是學習,而是打遊戲看影片。
就是這樣,我今天才想講。
大學因為比較不像高中國中需要教練在旁邊盯著,大家都是大人了,相對的你也得為自己負責了。

學習,找個有一點點興趣的

語言、畫圖等等不管,我是蠻推語言的啦,如果以後出國,語言可以幫助你很多。
一點點興趣,積少成多,四年時間很多吧。
但這點需要是你自己願意花時間的學習,而不是別人逼著你,因為自學的前提是你喜歡。

為何要學習,奉獻一生給自己的夢想,不是很酷嗎?挺酷的!
但確定是給夢想嗎?那就不一定了。
記得某次體育新聞,周思齊賢拜說現在本土登錄過的球員只有900多個
30年了,就知道有多少人沒有照自己的藍圖走。

當然,我相信不打之後,不管學什麼,你都會帶著運動員的精神努力,快40度的天氣都撐過了。
但莫忘初衷,當初我們不懂就問,想進步就問,換個環境,依然必須保持這個好優點,
即使在白痴的問題,因為就是不會,想知道原因,想進步,想變好才發問的(但可以先自己查一下答案)
不要怕被罵,反正他也不會拿教練棒打你了,那就罵吧,不罵不成器啊!

學習,會使你成長,成為別人也拿不走的。

-W